深度

移动应用广告的 CPC 、CPM 的定价应该在多少?

xiaoyao  · 2014-07-06 15:10

【摘要】 移动应用广告的 CPC 、CPM 的定价应该在多少?

1.png

M友们的周末过得如何呢?今天么么在想,要不要开设一个定期小栏目晒M友们的周末花样小生活,挖些趣味有意思的内容跟M友们分享。

么么今天除了胡吃海吃就差吃成一个大胖子外,还就是下午3点午睡到下午5点,毫无规律的周末生活啊,下午5点睡醒后,似乎才开始一天努力的生活。逛了逛可爱的知乎,发现一些的好内容,分享给么有们。

知乎朋友的问题:

移动应用广告的 CPC 以及 CPM 的定价应该在多少?

比如说我做了一款iPhone App,现在有1万个人用。我想卖广告,应该如何定价?

精彩回答

张云皓,不想做运营的销售不是好产品

(我发现他知乎上很多专业回答的超精彩,么么争取约上他做一个独家专访,嘿嘿)

我是做安卓广告的,IOS平台应该也相通,就舔着脸凑个热闹好了。

题主的问题其实是两个,1.要不要自己去接广告2.接广告接CPC还是CPM,定价怎么定。 先回答问题1. 根据题主假定的情况,想自己接广告主基本天方夜谭,最多可以找几个同量级的应用换量。 对广告主来说,一个不足50W用户的应用完全没有合作的价值,一个占用了有限的包名,另一个还得费劲跟你对账。 对像题主这样的开发者来说,拿着不足50W用户的应用,自己去谈广告主不经济。 不服气了吧?举个例子,你有1W用户,假定他们每天都至少启动一次应用,再假定每次启动你都强迫他们看一次广告,那么你的插屏必须要放在应用启动的时候。以目前行业里最高转化率的强制展示广告——插屏来说,转化率一般在5%~0.5%之间,一天收入最多也才50块..... 为这50快你要花时间处理的事情包括但不限于: 1.满世界打电话加Q群打广告,找广告主 2.一个广告主谈一天 3.好不容易谈下来个小广告主,还得自己做素材写广告语,再搭个服务器发广告 4.好不容易发了一个月广告以为能赚到1500了,广告主说用户质量一般,只给对账50%。 5.当你想着750也拿了再说的时候,广告主跑了........ 广告平台能存活,就是因为长尾流量太多,单个人沟通成本很高。 长尾的特点是什么?流量少且价值低! 所以在此奉劝题主朋友,有精力多搞搞推广多搞搞产品迭代,把接广告这种又脏又累的活交给平台去做吧~再问答问题2.CPC计费广告还是CPM计费不是你说了算的。 目前行业内广告(APP广告)都是CPA计费的,他们只看产出多少用户,一个用户给你多少钱。 所有CPM,CPC结算的行业内广告对高端开发者来说都不划算,跟广告主CPA结算,要转换成CPM或者CPC再结算给开发者,必然是用平均转化率来算。那么实际上转化率高的开发者收入就补贴给了转化率低的开发者(比如打包党,比如图片党,比如电子书.....)所以,去找CPA的广告平台合作吧。 品牌广告有CPC和CPM结算的,BUT,平台都很难接到品牌广告,独立小开发者该洗洗睡了。

其他精彩回答精选

匿名用户

题主有个误区,认为开发者可以决定自己的价格,其实不是的,尤其是题主说的这种日活一万左右的应用,跟广告平台而言是没有议价能力的,而如果要自己接广告的话,这点数量也少得太可怜不会有人理你的。

那么我就说说移动广告平台吧。 说广告平台之前,先说目前常见的广告形式。 1 开屏广告 2广告条 3插屏广告 4墙(通常是应用推广墙或者电商墙) 等 以上几种形式的ecpm各有不同。LZ如果想要通过广告来变现必须结合自己的应用寻找适合的广告形式。 举个例子,爱聊网络电话可以加入积分墙;墨迹天气可以加入应用墙,媒体秀秀可以加入广告条和应用墙…… 不同的应用适合不同的广告形式。主要是看你给用户创造的一个使用环境,包括你的用户层次都能决定你的收入。

tina wang,一个人在路上

给你一个全的 cpc:0.1~0.15元 CPM:千次2~3元 CPA:2~3元 CPI:1.5~2元 CPS:5:5 按这个算法,主要营可能是CPS了。

单靖翔,移动互联网从业人士

这是个博弈的过程,决定最后价格的是你的用户数用户质量。如果活跃用户一万,没有特殊的用户属性(比如纯高帅富社区或者母婴社区),那你基本没有议价能力,只能跟着市场走。 而最普通的市场行情是(和广告联盟分成后实际收入) cpc:0.2-0.3 CPM: 3-4

匿名用户

似乎上面回答的人里面没有几个真正做过应用的

不建议楼主一个个去找广告主谈了。。就接一些主流的广告平台就可以了 日活跃1w用户也不错了,假设人均启动2~3次,每次启动有3分钟时间 这3分钟里面,如果有1.5次机会展示插屏广告 这么算下来每天的广告展示量是2.5*1.5*1w = 3.75w次 插屏的ecpm一般在10~20元,这么算下来每天的收入也能有375元了 假如这做的是一个网络游戏的话,那收入就更可观了 付费率4-5%的话,arpu 100块的话。。 这个数字我就不算了。。  

本文转载自『Morketing』,作者:Morketing,Morketing经授权发布,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版权说明,违规转载法律必究。

已有0人收藏

+1

已有0人点赞

+1

发表评论

请先后参与评论

已有0
入驻
机构号